幸福日照中心

走進長輩的世界,用愛陪伴每一位老寶貝


幸福日照中心的石爸爸,曾經是一位勇於追夢的單車環島騎士!因著年歲的衰老,石爸爸已不像當年意氣風發,剛到幸福日照中心的石爸爸,總覺得自己老了,且因為患有巴金森氏症而喪失自信。然而石爸爸在日照中心,每當有失能、失智長輩需要攙扶時,石爸爸就會毫不猶豫地出手援助,彷彿忘了自己的疾病… 也在幸福日照的彼此相愛氛圍下,常感到接納、鼓勵、肯定,開始展現出他的美好特質。


有位重度失智的長輩常常和石爸爸坐同一班交通車,這位長輩也經常情緒失控,石爸爸總是竭盡所能地安撫與幫助他,儘管他的聲音總是在顫抖... 當社工老師問他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石爸爸馬上不諱言地坦承說:「會..!」這令老師很訝異,因為石爸爸沒有顧慮傳統的男人面子,而是勇敢分享自己脆弱的一面;這不僅是他對幸福日照的信任,更是突破以往的框架,勇敢去做對的事!

幸福日照中心不同於其他照顧機構,照服員不只年輕化,更重要的是每一位照服員都出於真心的疼惜長輩,讓這些人生末班車上的旅客,仍然能置身在幸福的氛圍中。對於失智的長輩,就像在自己的世界裡迷路了,怎麼樣也找不到出口。而我們的照服員,則義無反顧的對他們說:「沒有關係,爺爺奶奶找不到出口,我們就走進去您們的世界陪伴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