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全人關懷發展計畫

一站式到位全人關懷發展
培育未來新世代領袖

兒少全人關懷發展計畫的目的

近年來單親、新住民離婚、重組家庭的比例愈來愈高,許多家庭為了「養」孩子,不得不犧牲「育」的時間,使孩子錯過了打下品格根基的黃金時間,為此,桃園市基督教愛鄰舍基金會推動「兒少全人關懷發展計畫」,希望能更有效的幫助有需要的家庭與孩子,成為未來世代的領袖與臺灣社會的祝福!

參與計畫=讓孩子被安置嗎?

本計畫是提供孩子一個健康、純淨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成長黃金期能不受限制,接受完善的照顧與教育,同時保有家庭時間,週末透過孝親行動感恩貼心父母,與兒少安置不同喔!

參與計畫的孩子有年齡限制嗎?

根據研究,孩子五歲時壞習慣已養成,因此,優質陪伴與品格教育愈早開始愈好!本計畫開放國小學童申請,然而在名額有限狀況下,資源將優先保留給二至八歲幼童。

計畫內容是什麼?


「兒少全人關懷發展計畫」最獨特之處,是以聖經價值觀為核心理念,提供一站式到位的關懷發展服務。


什麼是一站式到位的關懷發展服務?

提供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與服務學習三合一的全人關懷,幫助孩子們在一致性的教養價值觀中,培育生活素養、重塑健康自我形象並建立美好品德,進而在利他根基中找到人生目標,成為新世代領袖。

全人關懷發展


幫助孩子扎根品格、卓越頂尖、利他回饋

一、家庭教育
弟兄/姊妹家園提供健康、安全的住宿環境,讓孩子在愛中培養生活素養,如:清潔打理、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紀律與禮貌、孝親品格等,在安全感與歸屬感的環境中穩定成長。

二、學校教育
愛鄰舍學苑格外注重品格養成與實踐,落實切實彼此相愛的互助文化,沒有霸凌與髒話、沒有網路世界的誘惑試探,讓孩子在純淨的環境中專注學習。幫助孩子充分認識自己的長才;同時培育擁抱謙卑、追求卓越、無私利他的品格,在「有德」與「有才」兩者並進下,學生能於高中畢業前確定人生目標,懷抱使命感進入大學深造。

三、服務學習與職涯探索
基金會所從事的各樣社會關懷工作提供了孩子們一個學習付出與生涯探索的場域,透過服務學習,使孩子們能在利他根基上學有所長,並將所學用於回饋社會。

四、感恩孝親、關懷社會
我們強調孝親品格的養成,期望孩子們能帶著感恩的態度(理解父母處境、貼心服務、友愛手足等)來孝親父母;同時亦將所學回饋社會、關懷社會,成為帶來正面影響力的領袖。

參與計畫有補助嗎?

提出申請後,由基金會安排面談與家庭訪視,審核通過後可加入本計畫;經一學期試讀評估通過後,將協助進行補助金申請。
(補助金額多寡視個案經濟能力、本會募款狀況與各界提供資源狀況等而有所變動,並無保證金額。)

誰可以申請?

學生家庭符合以下資格可以提出申請:
1. 貧困、單親或隔代教養
2. 家人過世、出走、重病、入獄
3. 擔負家計者失業
4. 家人有自殺風險
5. 家人患有精神疾病、酗酒、毒癮等
6. 家庭關係紊亂、家暴、衝突

如何申請?

請聯繫愛鄰舍基金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喔!
‧服務電話:03-4275770/03-4275832
‧基金會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復興路161號4樓